網誌介紹

「蒲公英人的由來
101年6月下定決心提筆,寫海內外生活、管理、設計、社會觀察等。
(部份文章刊登在關鍵評論網的專欄)

30歲台灣人,幸運有許多人支持和運氣。
失敗無數次,反省內化後會再繼續完成下一個目標。

目前和朋友合夥成立樂浪遊艇俱樂部
協助公益團體免費包船,歡迎來信1頁合作提案。
(不用曝光、不用公開、只要真的讓弱勢者有改變即可)

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張慶生=蒲公英人

若有個『我是誰App』,輸入【張慶生】,會出現...


















為什麼取名「慶生」呢?


因為我是早產兒,7個月就出生了,聽母親說當時剛出生的我有點黑黑的,還看的到我身上的血管,在當時醫療不是那麼發達的情況下,很幸運得活了下來,所以"慶"祝"生"了下來,所以就取名慶生





而為什麼會說現在的我是『蒲公英人』呢?

因為我覺得我就像我父母賦予生命的蒲公英種子,我的父親就像大樹保護著我,而母親就像太陽給我溫暖和心靈上的支持,所以我才能夠一點一點長大變成可以飛翔的蒲公英。

而那些人、事、物,尤其是貴人、經歷、點點滴滴就像是煦煦和風吹著我這朵蒲公英,就順著風去翱翔,落地,再次生根,進而再去影響更多人。


有朋友或前輩曾經問我:「你分享那些經驗,不怕別人複製或超過你嗎?」


我回道:「就像蒲公英從母株順風而去後,雖然看似母株失去蒲公英,但其實蒲公英人已經默默飛翔到各地落地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所以短期來說,看似失去些甚麼,但長期來說,其實蒲公英仁獲得很多並同時創造綿延不斷的影響力!」


更精確的說,


希望讓每個人找到心中那束光,而找到屬於自己生活中的美好

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

關於一個平凡的小男孩和偉大的母親,一個平凡而不平庸的故事:

那是一個寒冷二月天的夜晚,車外寒風陣陣吹來,月亮高掛。小男孩獨自坐在後座,小男孩的媽媽駛著車子一路往深山開去,小男孩開始因為車外的昏暗和不知名的去向而感到緊張。


小孩問:「媽咪,我們要去哪裡阿?」

媽咪說:「我們要去山裡面的育幼院阿。」

小男孩不解,但是甚麼也沒有多問。

終於,看到前方有微微的亮光,車子緩緩停駛在預定地的前方。

媽咪說:「快去幫忙把後車廂的圍巾搬下來吧。」


小男孩突然發現他們來到育幼院,心裡滿是懷疑,但他還是很興奮得幫忙把一箱箱的圍巾搬到育幼院裡。搬完之後,小男孩不解的問:

「媽咪,我們家裡家境也沒有特別好阿,為什麼要幫助這些人呢?」

媽咪抱起小男孩,並認真的看著小男孩說:

「妳要記得喔,『永遠要記得幫助那些比我們更需要幫助的人!』。」



《在寒冬深夜中,送上給人溫暖和幸福的圍巾》





其實那位小男孩,就是我。

小男孩一直謹記這段故事,他從高一參與非營利組織和社會企業,過了六年到現在,他目前就讀中山大學四年級,也努力,也蠻幸運獲得一些國內外獎項的肯定。


蒲公英人也持續分享各種經驗、主持各式活動和籌辦活動去發揮正面影響力,現在的他希望能夠投注心力在解決緊急且重要的社會問題讓社會更美好,讓蒲公英散佈在世界各地。


























如果你欣賞蒲公英人--張慶生的文章,歡迎按此分享
如果妳喜歡蒲公英人--張慶生的文章,歡迎按此訂閱(或是右上角直接輸入email)
如果您有不同的想法或建議,歡迎寫Email或臉書給蒲公英人:wuling610103@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